少女与枪

真情实感的话唠,一个少女

【内含剧透,还没有冲会员的……怎么还有人没冲会员!】观剧吐槽之如果蜗牛有爱情10.26

又忙得白日飞升了……日更真可怕。


拐、卖/妇女这段真是触目惊心。

宙宙选了雨夜,黑暗和压抑的背景。但其实宙宙选择使用的镜头展现方式还是比较温和的,纪录片和电影有更多更残酷的表达方法……我宁愿相信他是为了维持整体剧作相对清新的风格才摒弃了更虐的表现方式……恩,但其实点到为止也足够大家意会了。

OP真的很温暖呀,特别是在刚刚的引言镜头之后。

许栩刚刚那个镜头简直是事后……你和姚檬结婚算了(不!

酸奶爸爸的植入!

姚檬那个(⊙o⊙)好可爱~

姚檬嘴里的那个虾看起来好好吃,我然然哥最喜欢吃的!

许栩在专心推理,姚檬在专心吃虾,我仿佛看到了季然性转(x

杨宇说的作。。案方式又是唯一性的。如果张士墉和服务员不依不饶不主动走开呢?如果他自带餐巾纸坐在位子上擦拭呢?如果他后来点了别的饮料或者没喝那杯水呢?如果他生气不再继续吃饭而是直接离开呢?或者安眠。药。剂如果没有融化这么快/太快融化呢?偶然性太大了,还不如直接在停车场把人打晕来得稳妥呢……(闭眼里也有很多这种唯一性的问题,跟着作者的步调走还行,一旦跳出来思考就很容易发现问题。

不过张士墉一个人吃饭居然点了三个菜!!浪费!

哟,三哥也在看监.控呀,不过你们为什么要站着看?

三哥那个镜头后面还有个值班的小哥在写卷宗~细节安排可爱,好多片就是主角的戏份永远只有主角在镜头里……

许栩的这个白色长裙搭配的太可怕了……

所以杨宇怎么知道张士墉会在什么时候半昏迷?水杯里的药。粉是定时闹钟么?而且半昏迷的张士墉他要怎么移动到隔间才在这途中不提前被发现?魔幻小说!

居然是赵寒发现的线索?赞的~不是所有功劳都是主角的!

啊~手特写~啊~脸特写(抬头纹!啊~睫毛特写~宙宙,是永远站在迷妹这一边的宙宙~

三哥下命令的时候好苏啊~明明然然哥之前也有下命令的,为什么完全不一样呢?声线的关系么?

哈哈哈哈这个点怎么可能有空出租。笑死了,打车难啊,叫神州专车呀(x

三哥要查法制栏目就真的满屏都是新闻和法制栏目诶,笑死了,你那分明是一个Word!

老一辈也很多故事呀~

宙宙最近很喜欢用在别有用意的对话中突然插入一两帧揭秘的镜头,这个想法还挺有趣的,想到了搏击俱乐部。

不过我觉得引出叶总谈好的人是叶梓夕的镜头应该用他俩谈判的定格或者诡异笑着的半边脸之类的会不会比现在这种平铺直叙的一个画面要更有效果一点?

叶梓夕的睡衣好好看呀。

三哥的手机里存的名字是小叶子呀~你俩居然发短信?警。队办案都微信了。

不见不散……是一个flag啊!!

小叶子是不是带美瞳了?

姚檬去的好像还是之前三哥吃的那家花园餐厅诶?好多外卖……

哈哈哈哈笑死了,三哥用走的跟许栩跑的速度一样。

好想把赵寒这段吐槽发给我娘……

“全是养生跟心灵鸡汤啊”没错,是我妈!

赵四哥,一个被警察事业耽误了的专业歌手。一言不合就开唱,你是在拍白蛇传么?

警队日常太可爱了,像男生宿舍,太喜欢了!

三哥跑步之后是直接来上班还是去洗了澡再来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信息素味道(x

哎哟这个盘子画的好可爱。看到吃的还挑了挑眉,表情立刻就柔和了,三哥,一个很好懂的三哥。不过前一秒钟三哥打开的是虾饺的盒子,关上的时候里面已经变成了烧卖了!amazing!

虾饺,炸两,都是三哥喜欢的港式诶~

赵寒走过来,拿了一个之前完全没有看过的馒头吃了(哦,是白糖糕。

赵寒,好好吃糕,不要bia嘴!

三x四的日常互怼仿佛你俩才16岁。旁若无人的吃了起来的两人,赵寒还坐在桌子上,三哥还不说他,可爱死了。

许栩一副快要死了的样子……

三哥推论错了,之前还一脸满意又傲气的寻人,其实心里甜着呢吧,现在一脸“我草”的吃瘪,可爱!

姚檬紧张的表白,三哥一脸“我知道你们都暗恋我,但我不说。”

大写的,尴尬!

不过三哥挑挑眉什么都没说也是一种温柔呢。

三哥居然跑来劝了劝许栩,你突然这么温柔容易把人家姑娘吓到啦hhhh

不过三哥应该就是从这里开始知道了许栩不是真的自大和自以为是而是……sa吧!

专心吃吃吃的赵寒超可爱的!

居然串起了最开始被错抓的那个小偷?想给朱朱老师打钱!

这个校服真是青春的回忆啊,可是为什么我当年就没有遇到一个来走访的三哥(呜呜呜

小叶子,你穿长裙骑自行车真的方便么?

小叶子咱们能不能好好说话不要突然煽情……三哥一脸懵逼,你是想告白,还是在立flag?

不过我一直觉得小叶子应该是真的喜欢三哥的,三哥也知道,只是他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去思考这种关系,反而将照顾和宠爱变成了习惯。按照季三少的人设,应该是万花丛中过的那种男孩子,这么多年只对叶梓夕一个人有所不同,如果叶梓夕不是执着于报仇和查她爸爸,也许他俩真的是能在一起的。

哎,可惜没有时光机也没有如果。

“所有人自己选择的路都要一直走下去”这句我很喜欢的台词出现了。

“但是人可以改错。”三哥估计以为叶梓夕在介意自己知道了她经济犯罪的事情?三哥还是很想给她机会的吧……

啊,这段凯哥哥的情绪好棒啊。急躁又焦虑,接到赵寒电话之后的第一反应是不耐烦,即使是工作电话第一反应也是推脱和质疑“找我们干什么?”如果是日常他肯定不会说出这种话的。说完这句之后赵寒还没解释,三哥有个把电话移开耳边似乎想直接挂断的细微动作,然后赵寒接着说与之前查的人口拐卖有关,三哥就茫然的把电话放了下来,连点击挂断电话的动作都没有。

啊,预告里出现的那个迷茫又不甘的长镜头居然是在这里么?感觉到了巨大的虐即将来袭。

即使非常担心,三哥还是去工作了。开车这段叶梓夕的台词和画面插入应该是三哥在想她之前说的话,感受到了三哥的担忧和虐。

宙宙这次真的用了好多航拍和大摇臂拍摄啊……

天哪,三哥的眼睫毛都碰到草和土了!!

鞋套手套好评,零星两三个的围观路人好评。

虽然我能懂通过脚印可以看出有些情况,但是张陆立刻就把三哥的推论当依据拿去联系和下指示了……这根你之前训许栩的话不是一样么?!这难道不是只是推论和可能性么?咱们能不能不这么双标?

而且左肩背有包裹现在应该已经不能拿来当抓人的线索了吧……人家过了一夜了说不定早放下包裹了,或者换右肩背?

三哥推论买主的那段又是没有告知推论原由和经过直接来结论……闭眼的亏还没有吃够啊宙宙老师!

车上那段对话可以看出三哥是一个特别好的领导,他能清楚的知道每个下属的不同性格不同特长,根据他们的特质进行引导和培养,而且排除到偏见……恩,不满之后,还算中立客观hhhh

赵寒还在专心吹心理专家,跟当年的然然一样。所以宙宙你的副队功能好像都差不多,抬杠,开车,吹专。家(x

不过刚发现,赵寒就开了一回。车,这集都是三哥在开。怎么回事?



女二可爱~一个真情实感的迷妹。


诶?为什么我看到这里突然音画不同步了?


城郊劳动市场的那几秒镜头很喜欢,熙攘,肮脏,凌乱,鱼龙混杂,是最底层的人努力活着的证明,也是罪。恶滋生的温床。


三万块,介绍个对象,年轻漂亮的媳妇,跟我过几年……不知道是拐。卖的,看到可怜就不要了……一直认为自己没有什么错的,以为自己没有买下她已经是很好了,语气中充满了对女孩的怜悯和同情,却在看到女孩挨打时也只是默默躲在一边事不关己的可怜着,最老实也最愚昧的农民啊……


最后几个尸体的闪回画面虽然只有几秒,节奏非常快,但反而更加触目惊心。让三哥从背后走到台前也要坚持问的最后一个问题——“衣服凌乱,皮带扣也开着”,毕竟要上星播出,是点到为止的残忍。


下集预告是汹涌而来的动作戏啊!!


但是即便如此我还是要说一下那个不科学的跳。楼……太不科学了!牛顿能原谅你们么?


哎哟,三哥和许栩这段电话好甜呀~三哥这个得瑟的小表情,藏不住的笑意。许栩的表演也很可爱,谨小慎微到心满意足的转变太可爱了~小动物似的。感情戏开始萌芽了~


这突兀而来突兀又结束的预告哟……


(查了半小时敏感词……还是没明白那句话为什么就敏感词了……只能删了。

评论(33)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