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与枪

真情实感的话唠,一个少女

【内含剧透,周末了正适合冲会员呀】观剧吐槽之如果蜗牛有爱情11.4.(补

今天也没有加班~但是今天也没有可乐了……Q-Q瞬间失去了更新的动力。

↑以上是昨天!今天有了可乐,于是也有了动力!

啊,看到小叶子活着的样子,睡衣好看~项链还是之前那条呢。

……所以为什么只有第七集换了OP?官方到底几个意思!!是一不小心把缅甸篇的OP提早放错了么?


我擦,突然切过来的小叶子的尸体特写吓到我了!帧数好短,一秒三帧尸体+一个凶手,居然换了两个视角(叶俏看尸体和叶子曦看凶手……)宙宙玩镜头真牛逼,宙宙真的有一颗执着于惊悚片的心啊!

后面一直坐着记录审讯实录的小哥,是真的,在打字,啊!!!正午我真的是服气的。

叶俏说:抢你!的时候,三哥居然连眼神都没有变过,我还以为视频卡了……

我思考了一下,本来觉得这里应该让三哥有个瞳孔放大或者一丝丝的惊讶的感觉,毕竟他当初连小叶子喜欢他都没有察觉,更别说叶俏了。但是后来又觉得完全不动摇的处理也挺好,毕竟现在他是“刑警季队长”,特别是对比许栩的游移(有两次因为犯人的证言而转头看季白的动作),三哥完全的冷漠和淡定反而变得很有深意,滴水不漏的刑警队长啊……所以究竟要做到怎样的“放下自我”才能克制到如此地步。这个戏真是细思恐极的虐,越想越虐,对脑补少女非常不友好啊。

叶俏姑娘演技真好。

不过这段信息量还是挺大的:三哥从小就是万人迷;三哥高中在帝都念书;三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从来不理女生但是惟独宠爱小叶子(所以到底是why!一个少年三哥的形象跃然纸上啊~脑补一下校园戏觉得还挺带感的~

三哥真是完全,没有,动过,啊……我都怀疑他被点穴了……不过是抱着手的姿势,非常典型的防御状态呢。

叶俏姑娘的演技真好啊x2

宙宙拍小叶子的死拍了好多个版本了,这个闪现的版本也很好看诶。还有点吓人,谁给宙宙一个惊悚片拍吧!!

到最后三哥还是没动,但眼神明显有了情绪,愤怒,质疑,审视。和许栩的带着疑惑和不忍的观察眼神完全不一样,不动声色的演技呢。

感觉到这里三哥有点相信叶俏的证词了。眨眨眼垂下睫毛的特写感觉到他从克制和防御的状态里出来了,整个眼神都变得悲伤和不忍回想起来。估计是脑补了一下当时小叶子的情况……

预告片里特别喜欢的一幕来了。

走出来抽烟吧?步子都慢着,一步一步的,还有点沉,感觉是走一步踩实了才迈下一步的走法,表现出非常清晰的无力感。

这场和第8集那次抽烟可以对比一下。第九集的感觉更自然生活,应该是贴近三哥平日抽烟的习惯(上一集我写了,我觉得为了怼许栩三哥的姿态上可能有故意作帅和放大痞气的部分)。包括摸兜找打火机也和之前一集一样(习惯性小动作)。点烟和抽烟的部分也很流畅,镜头拍得很寂寞,特别是最开始站着的那几秒(和预告一样的那几秒,最喜欢了!)点着的烟飘着烟气,烟气萦绕在身侧,显出格外辽远又格外接近的错觉。然后这一集也完全没有近距离大特写,即使是许栩来了之后也只是一个全身的中景。重点展现的是整体的情绪而不是神态,也和上一级的表达有所区别。三哥整个人都心事重重,镜头没有直接拍眼神感觉好像从来没有对上视线一样,感觉三哥一直陷在自己的思绪和情绪里,抽烟原本是为了排遣情绪,很多人说吐出烟的时候就好像憋着一口气把胸中的积郁都一起吐出去了一样。但这里完全感觉不到。三哥都是很轻的含着一口然后就吐掉,愁绪还在这里,压力也在,悲伤也在,很轻易地就传达出悲伤和孤独的感觉。

许栩这段也挺好的,就什么也不说也不问,默默的陪在旁边。这么多人都知道三哥审了叶俏,也应该都听到了证词,所以只有许栩跟了出来,也只有许栩get到了三哥并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理智冷漠。朱朱这段感情线的进展虽然缓慢,但确实是有说服力的。

收随身物品的时候换成了姚檬和另一个女警,全女性,感觉正午爸爸真的超细致啊!!

姚檬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叶俏。故事再动人,该收走的东西,依然被收走了,即使姚檬是一个特别感性又初出茅庐的新人,但规则就是规则。

三哥和许栩这段对话很有意思呀~

三哥昨晚拒绝了许栩的试探和走近,今天居然放松了一点决定接受。许栩昨晚凭着本能跟着感觉往前走了一步,今天被放进结界居然又不知所措没有再进一步。作为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动心了的心里专家,这种双方都懵懵懂懂的给对方破例的行为真的好可爱。

许栩作为心理学家,居然说看不透三哥是不是真的受了太大的影响。说明三哥还是很厉害的,瞒得住赵寒他们也是正常,这个人究竟把自己压抑到了怎样的程度啊……

很难过甚至痛苦……

三哥这段感觉要哭,眼睛里走了一圈泛光之后又强压了回去。

但即使是三哥我也要说,随地乱扔烟头是要罚款的!!警察也罚!!

三哥会对许栩动心一定是因为她真正察觉到了三哥一直压在心里的东西吧,虽然她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戳破三哥的强撑,但是这种本能的毫无欲求的关怀在这个时候应该也是格外温暖吧。

许栩这段也解释了观众对她人设上的疑问:年龄;跳级说明头脑是真好;体能确实特别差是因为体质也许就不好;童年可能过的不太好所以性格是有点孤僻的;为什么会猜准人心等等。

三哥听着许栩说着自己的闲话,最后是真的要哭了吧。

四哥提出了一个特别值得探讨和思考的问题:你同情杀人犯啊?

姚檬真是个特别可爱的姑娘啊~

“我也有像你这么纠结的时候,头儿说他也有过。”一句话,脑补八万字。

“我们是警察,也是人。”——我一直觉得这句话应该是蜗牛这剧的核心思想。等完结再来具体写。

作为警察,必须严格执法。再转头,姚檬已经立刻恢复成目光坚定,行为果敢的女警了。特别棒!

强行广告,非常硬!!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个小鲜肉哪里像季队了!!!广告也要讲良心好吧!

手机终于找到了!

不过即使如此三哥还是要坚持等化验报告和直接证据,也跟我之前所得一样,不主观不冒进,看证据不听故事,严格要求自己和他人,人设不崩啊!!

我刚说,这一集都没有吃饭呢……就吃了。

四哥的口播广告,极硬!!笑死我了!

姚檬太可爱了~各种小动作活泼得不行~警队日常来80集!

谁家微波炉这个动静啊……

好心疼啊,大家都去吃宵夜了,只有那个负责打字的小哥又回来打字了……

所以

许栩问叶俏细节这段居然不是顺序时间线,而是插入的回忆?而且居然还不是许栩一个人在回忆,而是三哥和许栩同时在回忆这一段?宙宙你这么拍大家能懂么?!!不过我还是要说,厉害了我的哥!!玩蒙太奇的一把好手啊!大写的服气!!太厉害了!!打钱!!

一直特写叶俏的手动作,暗示编造证词和谎言的设计非常明显,希望观众能get到啊。

三哥居然在等鉴定报告没有去宵夜!鉴证科居然也要加班到这么晚……心疼。

许栩三哥隔着窗户对视这段好带感,大家都在欢愉的人间烟火气里,只有他们在十丈红尘之外。

许栩这个笑也太轻了,估计就是这时候知道了其实三哥也觉得叶俏不是凶手,也知道了三哥肯定也会去现场调查。

姚檬刚刚好像喊三哥头儿?不是说叫师傅么?

哈哈哈,许栩刚刚是准备拿铁丝撬锁么?不过即使锁着……这么矮随便就翻进去了吧= =有什么卵用这个围墙!

宙宙的悬疑惊悚恐怖片之魂又熊熊燃烧了!

不过这别墅装修的是挺难看的,不愧是张士墉装修的……

虽然知道是许栩在脑补还原当天的现场,但突然看到花园树底下有个人的时候我还是吓尿了!!宙宙!!你的惊悚片之魂还能不能行啦!

我说怎么那么多血地板擦这么干净呢,原来地毯整个被拿走了……

姚檬好棒呀~这个队里的每个人都不是傻白甜,都不是只负责卖萌的!不过姑娘你半夜起床跑去看监控还顺便画了个全妆?咋这么有空呢?

哈哈哈哈哈,四哥宿舍!!笑死了!三哥你们警队重女轻男的很严重啊,男生宿舍咋简陋得跟门房大爷值班室一样啦

我擦刚刚那个反色的眼睛吓尿了好么!!宙宙!你的惊悚恐怖片之魂还行不行了!!

好啦我知道三哥来了嘛……不过这集真是的,三哥的戏份也太少了吧……


整个预告三哥就是个背景板!

不过宙宙的镜头语言真的是极好呀~几个切换视角都很有去(那个拉开冰箱摄像机视角太可爱了简直是舌尖上的中国(x

冰箱那个恐怖片和恐怖游戏的夜视模式处理也好带感呀!

不过三哥你都带着手套了还随便用手肘往凳子上撑真的可以么?

沙拉和三文鱼为什么不能用微波炉了,不能叮十秒消个毒么(你闭嘴!


好吧,反正我知道凶手是谁了~~(但是不能说!


评论(43)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