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与枪

真情实感的话唠,一个少女

【内含剧透,和瞎几把猜的推理】观剧吐槽之如果蜗牛有爱情11.8.

为什么无论几点打开电脑,都是要半夜更新呢!

口罩老师投喂的山楂糕,和可乐也是很配呀!


王子文这一段演技还是不错的嘛~不过我还是非常佩服许栩敢直接躺在尸体躺过的地方……这是怎样的一种唯物主义精神啊!

我擦三哥这个特写显得脸!好!大!啊!季哥怎么回事啊季哥!

三哥这个训人的口气,明明是担心就是不好好说,可爱死了!

哈哈哈哈,我以为许栩走开是“哼,你凶我!人家不理你了”没想到她搬了个椅子过来给三哥坐……这个小狗腿真是好可爱好可爱啊~

三哥也是,训了人之后一脸“你不乖,我不想理你,哼!”就等着人家姑娘来哄(跟最早送烟斗时候小叶子那段一样),你说你一个大男人你好意思咩?hhhhh,不过也看出三哥真的是从小到大都是被人追被人捧的,骨子里的小傲娇和小骄傲呀~

哈哈哈哈三哥,如同老佛爷一般的坐下了!估计之前大家都是求着想跟他一起分析现场,第一次有人嫌弃他在旁边站着hhh

许栩慌慌张张跑来跑去的样子也好可爱,遮光挡手电也好可爱,蜗牛的细节真实真是特别动人。

呜呜呜人家小叶子这么瘦是有道理的,人家宵夜是沙拉跟三文鱼,我的宵夜是泡面鸡翅和可乐……做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我吓死了,刚刚那个突然的全景镜头是怎么回事?监控器视角么?还是宙宙想表达此时已经有人在窥伺他们了?

许栩一回头,镜头切到了小叶子尸体的视角,虽然只有2帧,但这个设计真的好带感~因为许栩是带入思维的方法,所以这样展现很容易让观众也明白许栩的思考方式,厉害了我的宙!(这个好像闭眼里也用过?薄靳言躺在杀人机器床上思考的那段……啊,为什么我连这个都记得……)

三哥还自己把凳子搬回来了,搬回来就算了还推进桌子里,严谨!

不过你都带着手套了,但是不隔着袖子直接撑在椅子上好像也不太对对吧?

哦哟,我发现许栩的刘海一直是中分的(哈哈哈,可爱),不像好多偶像剧女主发型纹丝不动,一旦动作大了有变化就cut整理好了再重拍接上。我倒觉得这种明明不是长镜头一条拍完,但是大家状态却好像是真的在一个时间轴上连续进行的感觉更真实更触动人,小细节特别可爱(没错,我每天也觉得自己刘海白剪了……

打完喷嚏头毛彻底完蛋了的许栩,也依然顶着这个头毛继续演后面了,hhhhh可爱!

哎哟,三哥,一言不发就脱衣服呢!有本事把T恤也脱了呀!!

许栩这段发现线索的部分有点点演过了,但是被披衣服时猛然从工作状态回到私人状态的懵逼感还挺有意思的,确实像个初恋都还没有过,完全懵懂的技术帝妹子。

哈哈哈哈,我不习惯穿别人的衣服——之前有一集许栩指着张士墉还是谁的时候是手缩进自己衣服袖子里隔着袖子戳对方的胸口的。我当时觉得这是个设计,感觉许栩应该是那种对男性有点防备的小洁癖的姑娘。果然,这边又用到了~~

不过一边说不用,一边明明是披着人家的外套在跳嘛!嘴上说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嘛!

“把没有依据的推测说出来,可能会误导别人,使别人放弃原来的思考路径。”对哒!三哥之所以一直不认可许栩的工作方式,其实就是这个意思,特别是许栩还是被大家神话了的“心理专家”,赵寒他们很习惯的会顺着她的思路去思考了,但是这样很可能会错漏,也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啊!一个虐就这样被埋在了这里……

三哥一直都知道,但是他坚持自己的工作原则,从来不随意说出口任何结论,三哥真是最好的三哥。

拔枪这段好帅啊,想和阿诚哥P在一起。

叶澜远喊他三儿……感觉他们两家之前好像确实有点交情吧,但是小叶子跟叶澜远应该也不亲呀。

所以他摆出来的是啥?玉器?点蜡烛不是烧纸钱么?为什么有种要抽个ssr的感觉?!

姚檬到底发现了啥?我记得上一级有特写过叶俏的手链,姚檬睡觉惊醒也特写了叶俏的手链,刚刚小叶子尸体旁边特写了掉落的手链……所以,意思是有条同样的手链在小叶子的尸体旁边,如果叶俏是凶手的话那么那条手链就应该是她的,但是她手上却一直带着手链?所以凶手不可能是叶俏,而是另一个跟他有一样手链但却丢失在凶案现场的人?是这个意思么?

三哥真是个耿直的人,不过他对叶澜远也是有点情绪吧。

我是刑警,只看证据,不听故事。哎哟,我真是好喜欢这句台词。

哈哈哈,直男癌!这个剧的三观真是好赞的,姚檬好样的~朱朱老师,我想给你打钱。

四哥吃三哥的醋了哈哈哈哈!不过我觉得四哥说的对,三哥确实是大男子主义!

啊~四哥和姚檬这一对好萌,一定要幸福呀~

三哥好镇定,默默的就套出了线索!

叶家人果然是一家人,品味都差不多,叶澜远家的装修风格也是一言难尽啊。

三哥不愧是领导啊,居然是许栩开车?!厉害了我的哥!

哎哟,附中?高中吧!漂亮的男孩儿~啧啧,啧啧啧!想看穿校服的漂亮的三哥!

季家配叶家?是不是说反了?!叶家爸爸们想的好多啊……才见第一面就想订娃娃亲呢,哼!

不过只要回忆过去,三哥就露出了非常寂寞的表情呢,有点虐。

天哪,记天数这个事儿真是……好虐好虐啊。零27天,赵叔叔的失踪对三哥来说真是铭记在心,莫不敢忘啊……也对,毕竟赵叔叔跟三哥是【】的关系,想想他之所以对战厅长也一直有点不满,也是因为这个事儿耿耿于怀吧。三哥其实一直都是不快乐的三哥,一刻也不能放下过去的不止是叶梓夕一个人啊……

还好最后HE了,不然真是想想就不敢看下去。

凯哥哥这段演的好,微表情和眼神,还有真的是特别轻描淡写,随口接话的语气,都格外真实,但也是细思虐极。

顺着时间反推一下,叶梓夕死是29岁,13年前她16岁,三哥最多18岁……哎。。

这么看叶梓强绝对有问题嘛,暴露的太早啦~

不过进度很快嘛,今天就能看到又又又又双双的左臂(肩)伤啦!(兴奋!

叶梓强同学的袭警拍得有点假呢……不过他是吸毒嘛,看过一些纪录片之后也可以接受,还是比较符合偏执专注冲动暴力的设定的。

三哥保护完许栩之后,下一秒就直接把人扔了!!许栩还摔了个屁墩hhhhh真不知道该不该表扬三哥!

这一家人真是……一言难尽!

许栩的刘海又分开了,凯哥的手臂又受伤了!!

凯哥这段演得好呀,专注与叶梓强的反应,又有点气呼呼的样子,完全没有在意自己受伤了。回头发现也是无甚在意的随便握住手臂一下。对比许栩又自责又心疼的表情真是特别man!

感谢上帝,男女主角终于有了一点四舍五入的感情戏进展……

三哥被擦血的时候有一帧微微敛眼的表情,非常小的表达了其实还是有疼痛的,真心要赞美凯哥哥的细节处理。

许栩哈哈哈哈,还给他吹吹!可爱死了。所以说感情还是有点进展嘛,虐粉出真爱啊!

子弹穿过肚子……好的三哥,不要随便立flag三哥!

啊,包扎虽然没有拍全景,但是眼神特写也很带感呀!三哥你那个突然翘起下巴嘟嘴挑衅卖帅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还能不能正经讨论案情了,上班之间撩妹我可以去举报你!

啊,三哥皱眉闭眼那段好苏,是上碘酒的时候吧,还是疼吧?呜呜呜呜……

三哥好棒,三哥的思路一直是对的!!好想给三哥剧透啊!!

啊,三哥说他们上班了……后面的钟是八点差10分!

哈哈哈哈,换衣服还要许栩出去吼?咬衣架好评,糙汉子感太苏了~不过你为什么要叼着?放在沙发上不好么!不过糙汉子也可能习惯了顺手拿了就懒得放下,没错我也是这样的……


我觉得这一集是不是还是解释一下姚檬怀疑的那段原因比较好?我一直在想那一段到底发现了啥。。。


啊,腾讯爸爸的预告总是瞎几把随便剪一段就完了……还是东方卫视的比较带感。

叶梓强的演技杠杠的!


评论(53)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