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与枪

真情实感的话唠,一个少女

Drink up me hearties 哟吼~【加勒比海盗5】

加勒比5,本来只是在微博上马克一下的,结果手机打字就打了1000+我真是……有时候也会被自己的话唠属性吓到呢~顺手同步过来吧

没有什么比官方自己ooc自己更让人绝望了节奏剧情人物全线崩塌…只有演员和情怀是亮点(哦!小jack的颜值也是亮点!西班牙人演得真好给跪了,他当年真的不是沉迷少年美色才忘记转弯最后狗带的么)故事线太薄弱了逻辑完全不能说服观众,好莱坞这年为何如此沉迷“爸爸,爸爸,你死哪儿去啦”不能自拔非常心疼被诅咒的被杀的其他水手和房子被毁的无辜村民,你们女王赔不赔钱!特效和层出不穷的诅咒创意很不错,但国内3d真的太黑了,西班牙任何他的朋们还穿着黑制服黑发周身笼罩黑雾真实意义上的感受到了他们神出鬼没的设定,仿佛半夜在没有灯的小路上找季白…哦不是包拯中途杰克和他在两艘船中间的炮管上打架那段我还以为我瞎了翻译也有问题,中间那【Harlots】的梗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保住广电的节操死活都不翻出来…搞得他们说得热热闹闹全场一片尴尬安静只有我和旁边一个小哥在狂笑(我之所以认识这个高级的词还是因为上周被逼着写了微信稿强行记住的)…至于男女主尴尬而莫名其妙的爱情戏我觉得编剧仿佛再强行掰弯唯物主义者的世界观!日久生情请参考第一部的小铁匠和伊丽莎白;一见钟情请参考第四部的小神父和美人鱼,啥时候迪士尼谈恋爱也这么难看了…感觉他俩还不如杰克和巴波沙爱得深…


整部片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大结局了。开花出现的时候我还挺淡定,伊丽莎白爬上山坡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在椅子上发出了惊叹!天哪!他俩拥抱在一起的这一幕我等了10年(我都想鼓掌了但其他观众都超冷淡搞得我自己激动得非常不好意思)


第五部倒像是一场告别,所有熟人依次登场,老了弱了死了…看得我很悲伤。很明显看出陆地上的开场大段,逃亡海岛部分,最后那段拔剑打斗都有向第一部致敬的意思,连最开始初遇杰克的两个皇家卫兵也变成了巴波沙的手下。还是一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但怎么看都有不是曾经的样子了。


无论如何还是最喜欢第一部的故事,无怪它会火遍全球。精彩的叙事结构,精巧的剧情构架,精妙的人物设定,精湛的演员演绎…多条叙述线索相互交叉又彼此独立,逻辑清晰,引人入胜。绑架人质,解除诅咒,婚约,逃亡,解救人质,复仇多个意图环环相扣,爱情线也清晰坦率,打斗趣味十足,巴波沙的结局都引人唏嘘…那时候年纪小,正面接受好莱坞工业体系成熟性叙事的强大攻击完全无从反抗,更何况还有德普和开花的无差别颜值杀…


10年前,当特纳和伊丽莎白在海边拥吻,杰克掌着舵黑珍珠号驶向无尽的海洋的时候,那正是最好的时候~恋人与大海一样触手可及。所有人都那么年轻,自由,正在热烈的爱着。

是海盗诶~~哟吼!

评论(1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