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与枪

真情实感的话唠,一个少女

【内含剧透,应该没有人没冲会员了吧】观剧吐槽之如果蜗牛有爱情11.1.

每到和三哥约会的日子就突然加班,感觉自己和三哥好像被王母娘娘强行拆散的牛郎和织女(x

半夜的坚强的更新,感谢室友赞助的鸭脖和永远不变的可乐!


第一个大航拍的镜头我还以为在缅甸呢……

啊,手机……想起上一集结尾了,虐感森森来袭。

小叶子手机切到三哥打电话这里,宙宙啊你为什么不玩个转场呢你!!小叶子手机的被呼叫特写切三哥手机正在呼叫的特写,再拉远到打电话镜头多美啊~

get重点,三哥一晚上没睡了。

ps:疲劳驾驶是不对的,凯哥哥教育我们,要遵守交通法规~

三哥车里的电话存的名字是叶梓夕全名。

三哥在车里打电话的时候用的是车载电话系统!凯哥哥教育我们,一边开车一边打手机是违反交通法规的,请使用车载蓝牙!

OP换了呢~特别棒!从最开始温暖柔软的小动物(用来引出人物和塑造性格,三个小案子也是整个故事的引言)到今天墨绿色为基调的人物头像,表情也多为颜色悲伤的画面,正式完成从唯美童话到成人故事的转变。


宙宙的大航拍真实太好看了。

鞋套和鉴证科的全副武装好评,没有防护的普通民警都在外围。

三哥的眼神好悲伤。

凯哥哥处理细微情绪的能力真是让人惊叹。刚刚特写的一幕,三哥之前还在看着小叶子的尸体发呆(眼神无焦点),到听到民警说“报案人”时好像回过神来,眨了一下眼,掩饰似的垂下眼睫,强忍情绪的眨眼和转动眼球后有一个清晰的咬牙和轻微吞咽的动作,下一秒就是坚毅而冷峻的表情了。从沉浸在情绪里到克制情绪,几秒钟的特写就完整的传达了变化的过程,厉害了我的哥。

三哥的手套明显小了(还是短了?)绷得好紧啊hhhh

三哥手机里存的名字就是叶子了。

不过你们带着橡胶手套怎么划开屏幕啦!这么说三哥的手机没有设密码?真的好么你一个重案组队长诶!

虽然没有什么表情的变化,但三哥的语气啊……同样是发号施令,陈述案情,和他志得意满的时候完全不同,充满了疲惫和无力感,光是听就让人心疼和难受。

虽然后面是勘察现场,但是bgm配着,三哥的表情和小叶子遗体被缓缓收敛的画面,总让人不自觉带入三哥的视角和心情,居然有点不忍蹙睹的错觉。

啊,那条蓝裙子,是三哥对小叶子最后的记忆了。

小叶子在三哥的回忆里好漂亮。

从来都不知道原来眼睛清澈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即使画面里只有一双眼睛,也能传达出无限的情绪,说出无数的话语。

从预告开始我就很喜欢这个抱抱。此刻许栩依然是敏锐的,但她也是迟钝的。心理专家的专业知识能够让她体察出三哥的情绪,但她不懂这些情绪是从何而来,为了什么。这个抱抱并不敷衍,但也没什么温度,仿佛只是教科书里公式化的动作指引。许栩环抱过去,然后拍了两下,完成任务般的放下手,接下来谈的还是公事,语调都没什么变化。我倒是格外喜欢这个人设,迟钝的,缺少人情味的天才少女,机器小怪物?体察人间情感时还处于学习和模仿阶段,还没有明白爱与被爱,真实的迟钝。喜欢朱朱的克制,世间突然而来的热恋实在太少,潜移默化的影响才更真实。

三哥的话,虽然只有一个远景,却一直保持着,僵硬在原地。即使是被强抱了也毫无反应。与其说是沉浸在回忆里一动不动,倒不如说是在强迫自己一动不动。很多时候我们都有同样的感受,悲伤和愤怒到达了极点,好像只要一个轻微的眨眼动作就能把好不容易堆积起来的坚强勇敢砸得分崩离析。三哥表达的除了难过和悲伤,更多的居然是一种强大的压抑感。

蜗牛拎真可爱~许栩还是非常符合“有智商没情商”的迟钝的天才少女的,不过看她盯着三哥的眼神和表情明显可以感觉到她开始在不自觉的在意起三哥来。感情戏要润物细无声的铺垫,感谢朱朱。

“我很难过。”是整部戏前三分之一部分我最喜欢的一句台词了,今天终于可以写出来了!

虽然这段台词的重点其实在于最后的“亲手找出真凶”的坚定决心,但我依然觉得,永远坚强无畏,让所有人都跟随着,敬仰者,仿佛能做到所有事的三哥此刻才真正的走下神坛,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来。承认弱点并不是什么坏事儿,没有战无不胜的超人,用不示弱的是杰克苏,我喜欢他无奈又悲伤的承认自己的心情,而这句“我很难过”也是他难得坦率的表达情绪。

凯哥哥的台词真好,一句话而已;蓝光清晰度下看三哥双眼通红,却不像凯哥哥之前的角色有流泪的征兆,悲伤却格外坚毅的眼神,三哥有三哥的风骨和坚持。

为什么要把挂面放在冰箱里?不会潮么!!!

晚饭吃水果沙拉和三文鱼刺身的女人……不愧是把挂面放进冰箱里的女人……

三哥看着烟斗的眼神真令人难过。

许栩分析叶梓夕情人的时候,有一秒插了预告里三哥各种玻璃拍的影子(我又猜对了果然那一幕是隔着玻璃)。非常复杂的表情,不愿意相信的质疑的皱着眉,却又好像不得不承认。在三哥心里,小叶子应该还是那个漂亮又单纯,只是一不小心走错路的小姑娘。之后许栩说张士墉是叶梓夕的情人,三哥听到之后垂着眼睛马上扭头来看着许栩,然后扭头走了。

镜头转过来就各种激情燃烧啊哈哈哈,姚檬真是个嫉恶如仇的好姑娘,好像活在非现实世界里一样,在她的眼里心里一定觉得这个世界上的坏人都不可理喻,一个彻彻底底的女侠,他一定是我们白羊座的!

可爱的姑娘,真希望你能一直这样简单又快乐……(哎

这个设计真是好棒啊。拐卖团伙里的犯罪者,曾经是被拐卖的受害者。

哎哟,四哥这个思想觉悟很值得表扬呀!

拐卖案件还没有结束啊,蜗牛这个剧很有趣,一直都是双线并行的叙事着,无论前一个案件结束还是没有结束,人物都没有完全下线,每个人物之间(无论是罪犯还是受害者还是关系者)都有着隐线的联系,这种同时推进时间线的表现方式真的很有意思。不过因为宙宙在单独讲其中一条线的时候依然会用一下平行蒙太奇,所以有时候大家都有点糊涂了……枪枪老师来划重点:老爷子!

叶梓强这个狂暴的情绪真是……一看就有问题吧。

叶家的每一个人啊,都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冷漠。叶梓夕死了,最难过的人居然是三哥。

食堂戏可爱,大家都拿餐盘吃,就许栩拿自己的碗,估计吃的少hhhh,男生们都吃的还不一样,有的有馒头,有的有汤,三哥端了碗面条,真的很食堂诶!

大家都看着三哥吃呢,不说话,其实大家都很担心他吧……

凯哥哥又吃的腮帮子鼓鼓的!你自己说过拍戏再也不吃面条的呢!

哈哈哈哈说人家像蜗牛,结果许栩都吃完了三哥还在后面吸面条呢!明明照刚才那个速度和频率,他大概4口就能吃完那一碗!

我真是服了正午了,拍食堂戏居然还专门有个穿着厨师服的群演在后面擦桌子!!

天哪,正午所有的演员都不容小觑,张晓谦的演技太惊人了,之前都只记得他的暖男和卖萌,见过几次真人也是活泼得多动症的类型。没想到演偏执又痴情的坏人居然这么带感。情绪和眼泪都来得太是时候了,感染力十足啊!

杨宇的话对三哥来说是利刃吧,“保护她了么?”三哥一定也非常自责,估计也在心里狠狠问过自己吧。

打篮球这段交叉蒙太奇设计的真好。大概三哥现在做什么都会想起曾经和小叶子一起做的日子吧。小叶子也是活泼可爱又格外漂亮。学生时代的三哥笑容真是又纯真又少年气十足。好难想象三十多岁的凯哥哥居然能把十几岁和三十几岁演出完全不同的样子。

饮料爸爸的植入。

真大汗淋漓的三哥,看起来格外诱人呢!

不过同样是打篮球,同样是轻松的日常笑脸,对比刚刚的闪回和之前爷爷家的照片,真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样呢!太神奇了。

不过你们仨一个牛仔裤,一个牛仔外套,一个长风衣……能不能尊重一点篮球啊!

叶爸爸说,每周这个时候都要来一起吃饭,怀念大伯。但这次加上了叶梓夕之后依然完全无法感觉到他们的悲伤和怀念……所有人都各怀鬼胎的样子,有钱人的世界真的不懂诶

叶子强和叶爸爸的演技也有一点屌诶!


这集节奏很不错诶!

下集预告,审讯部分非常像闭眼里江州大学那段,但三哥和然然哥完全不同。虽然一直拉旧作好像不太好,但是这种对比的联想和观感真的很有意思啊(没错啊,季然大法好啊!!

重点是抽烟那段啦吧?好久没在电视剧里看到刑警抽烟镜头了,电影里倒是常见。难得啊,广电爸爸居然没有要求剪掉,感动中国。

比起帅和苏,我觉得情绪传达更重要。并不是为了耍帅才拍抽烟这段的……等明天具体说吧。

对了,点烟梗一直到后面都是个很可爱的小甜梗,有对照的,应该是能反映出两人感情的进展~非常喜欢这个小设计。

最后我想说:我特别喜欢的一段不知道是挪到明天了还是被剪掉了?这集好像也剪了不少……啊,腾讯爸爸啊,冲一年会员咱们能上架一个限量完整版么(大哭。


评论(31)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