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与枪

真情实感的话唠,一个少女

今年的歌迷朋友也开始吹了

既然字数还挺多,这边也贴一下吧~
《好久不见》这首,本期最喜欢[心]
王先生唱歌,虽然我老是吐槽他棒唱,但这也算是他自己的一个风格,或者说习惯。就像上一期评委说的,歌声里有种娓娓道来的平静,不会特别的渲染悲伤或情绪,只点到为止,疏离着旁白细语,大概也是王先生本人的分寸。唱歌和写作很像,说到底还是表达,王先生这人呢一贯不擅长刨白自己,总说着和谁都要有距离,唱歌也总是吝于给听众沉浸式的体验,更像是说个故事给你,想要煽情诉苦那是一星半点都没有的。
《好久不见》的原版我总是被虐到肝疼,独白的角度更是塞满了物是人非的苦涩。有趣的是这次老徐一开口,竟是带着点点笑意的,王先生的声线也是平稳,低低的蔓延开一地的风烟,两人说是在对唱不如说是在表演,对望时眼里是深情声音是不舍嘴角却带笑,那点苦味居然消失了……怎么说呢,今次这一版,倒真像是久别重逢的故友旧交,哪怕明知道之前有过不为外人道之的刻骨铭心,如今也是坦荡而潇洒的,余着一点软绵绵的情愫也无甚要紧,寥存记念而已。
原本的曲子里入耳都是刻骨铭心的执念,如今却觉得他已与那过去握手言和,听起来反而是解脱之后的淡淡清甜。最后那句唱词改成念白,如果是即兴的更算是神来一笔,抒情诗揉成了叙事书,和着老徐的歌声像是一场回忆的注解,起笔再怎么铿锵有力,落下时也只留轻软的一个撇捺,一个句号的落幕圆满。
一首短歌,如人饮水。
希望王先生好好努力,少少棒唱,多多发挥~顺便注意一下眼神管理,我谢ball谢ball你了[哼]

评论(27)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