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与枪

真情实感的话唠,一个少女

以梦为马,我藉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

我原本以为在上次气势磅礴的叨逼叨之后,完结之前我不会再写养狮子了……

结果,这才几天……

主要是控制不住我体内的洪荒之力了!再不说话我就憋死了!

希望清和老师不要嫌我烦(跪.gif


这次只谈最近三章(25 26 27 没看的彭友们像尔康答应紫薇一样答应我,赶紧去看好不好!)


25的时候小狮子似乎已经想好了要把关系确定下来,勇敢的小狮子下了一百个决心,就在我以为会有床戏的时候,又戛然而止了。我特别能体会院长为了小狮子着想的感情,他总觉得对方还年轻,又纯净又阳光,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不一定非要迈出这一步。他总是想着要给对方留后路留余地,但你99步都走了,剩下的一步让他来有什么关系?好吧……其实就是好想急死你。


好吧其实我最想说的是三生三世的部分

看到梁帝墓和蔺字书,活成了传说的明先生。

看到很多彭友回复欢呼雀跃的三生三世,在感慨清和老师脑洞的同时,我却有其他的想法。

首先,我觉得这并不是三生三世梗,或者说,我希望他不是。就如同在看完新版实体书之后,我跟基友说,天下何人不通共也许并不是一个笑话,但我依然希望老郭和明堂哥不是地下党。并不是觉得党国更加合适,而是我始终觉得,乱世之中,除了对于主义与信仰的选择,还有很多热血与巧合,就发生在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身上。第一次看TV的时候,小明躲进明堂哥的发布会,分明的谎话眨眼就能被拆穿,明堂哥却选择了包庇,明明是那么爱面子又热爱赚钱的人,却也想尽办法破坏日本人抢夺民间资本的计划。我希望他只是一个冲动又一腔热血的普通人,初于最最基础的良知与未灭的热血而出手相帮,就如同当时每一个为了保家卫国而奋勇抗争的老百姓一样。

因此,我真的觉得,这一场偶然相遇的重逢是美丽的意外。

不是命中注定的三世姻缘,不是前世苦难后世享福的宿命因果。只是在刚刚好的偶然里,看到了时光彼岸的你们。


就如同我之前安利这篇文的时候说的,我希望清和老师的克制和冷淡。除了凌李的感情线之外的故事,都仿佛是旁人的故事。我们只能近乎无助的冷眼旁观着在这世间轮番上演的丑恶和残酷,然后看着他们披挂一身风雪的回到彼此身边,拥抱着重新变得暖呼呼的,积攒起足够再次出征的力量。


这一次,也是一样。

我是一个热爱看纪录片的人,也是一个古建业余爱好者。因此当我看到琰琰的墓被一点点打开,看到阁主的信篾被解读展示,我总觉得熏然哥哥和院长同我一样,是这段时间的旁观者。站在上帝视角上,我们可以脑补出各种惊天动地的感情,波澜壮阔的剧情,但对于他们而言,这只是一个电视节目,一段过去的,不确定的,指意模糊的历史。历史就是历史,过去就是过去,无论你如何揣测,让你伤心遗憾难过的,不过还是你自己而已。

清和老师贯彻了自己点到为止的文锋,一直没有明确的说出真正的结局,如同一个优秀的电视剧编导,在他的笔下,这段剧情变成了真正的电视节目,广告插进来,故事就完结了。

所有的脑补,都是我们自己,难过也是,不过自我感动而已。


而明先生的故事,看起来更加贴近而真实一些,清和老师意外的用了很多包含感情表达的句子去描述,反而让我很意外。

27章写得太好,我看哭了两次。

我特别喜欢明先生,大概明家人都是这么让人过目难忘。我特别能懂明先生看到院长时的心情,大概是震撼还有怀念。但即使有着一模一样的脸,我依然不希望他是转世。

我的院长和小狮子,是独立的,自我的个体,他们相爱相知不是因为虚无缥缈的上辈子和上上辈子,而是因为他们在最好的时间遇到了最好的人。

明先生真好,优雅,沉静,智慧,温柔。故事发生了这么久,路过了这么多人,除了小狮子,终于有个人跟院长说“他们哪些人是不是吓唬你了?”说“你不要怪他们”。

每一个内心坚毅而温柔的人,都是看穿了世事艰难却依然勇敢前行的人。感谢先生看破了院长的艰难,感谢这一点宽慰。

透过明先生的回忆看到楼诚简直是意外惊喜,爷叔的日常仿佛近在咫尺,但仔细想想又依然是清和老师惯常使用的旁观者视角。

找不到的合影,受过苦的老人,挑剔咖啡的少爷脾气,唱过的俄语歌,消失殆尽的家族……大概能在脑海中勾勒出之前和之后的因果。

但是谁也没有说,作者没有,明先生没有,凌院长也没有……

就仿佛隔着屏幕去观看某段时光,你无权参与其中,更无力更改那路径,甚至无法说出辩驳的声音。只能安静的看着他们被定格,被定义,被揣测。(其实我觉得路人闲谈那段有些多余,质疑和诋毁太直白了,虽然明白您的意思和心情,但总觉得与一直以来克制的笔调有点冲突,其实前面的暗线也足够明显了,单独的这段闲话汇总包含情绪特别明显,反而有点突兀(个人意见!!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

哪个时代,都需要一往无前的人

岁月走得太快,小姑娘从拿着话本从楼上跑下来,忽然看见一匹白马飞驰而过,便做了一场烽火狼烟,家国天下的梦。

读了两次,都是在这一段里哭成了狗。

短短的一句,就如同几十年的光阴流转而过,而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处境何等艰险,我们都能想象出他们微笑着前行的样子,勇敢坚毅,一往无前。


其实院长和小狮子现在在做的,不也是相同的事情么?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凌院长现在在做的事情,李警官正面对的事情,桩桩件件都仿佛昨日重现,流言蜚语,误会不解,众叛亲离,太阳底下无新事,我们总归只能站在一边冷眼旁观。

庆幸的是他们依然不是孤军奋战,总算上苍对这个世界也不是太残忍。


三条时间线的交汇让情感和梗一样丰富又饱满,大概这就是同人的乐趣,哪怕只是随轻微的触碰,随之而来的情感和回忆都是满满当当的。不知道清和老师自己写的开心么?

哭哭笑笑,又难过又酸楚,却也依然对这个世界的未来抱有期待。

似乎能够看到一点光,正照亮着他们蹒跚前行着的路。


再次感谢 @清和润夏 老师的辛勤码字,我又不自觉的唠了这起码有100块钱的了……

免责声明!!对于蔺靖和楼诚的部分纯属个人解读!!不代表也不愿影响作者的想法啊!!被我带沟里的彭友我不负责把你们带出来啊!


ps:写了这么多,其实我最想写的是……标题(羞涩.gif


评论(41)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