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与枪

真情实感的话唠,一个少女

【内含剧透,总算是写完了】观剧吐槽之如果蜗牛有爱情11.10.(补

发生了挺多挺麻烦又挺不开心的事儿的,还好有我的灯一直爱我。


哎哟,这个谜之bgm,有种柯南的感觉!

不过你们砸墙之前……就不能先把那个牌子拿下来么?一定要砸了它么?人家牌子多无辜!

不……现在问题来了。密室的门被堵上了,需要砸墙才能打开,那高公公需要把du品运出来/送进去的时候……怎么办?凿墙砌墙凿墙砌墙凿墙砌墙……一个人养活一支装修队!

箱子上是不是画着易碎品标识?你们一下就砸地上了……万一真是仪表呢?不愧是亏了一个亿也无所谓的有钱人……

wow这一袋!!很多克啊!箱子塞满得多少公斤呀,可怕!!

最后叶氏大楼的空镜头寓意深远啊……夕阳中渐渐隐在黑暗中的隆夕两个字,象征着逐渐走向衰落的叶氏商业帝国和叶家吧……


OP又换回最开始的了……我搞不懂企鹅爸爸!!


哎呀~第一次见三哥家~听脚步声穿着拖鞋?

三哥你可以的,猫眼都不看直接开门!所以你以为是谁?四哥么?!

腾讯爸爸这一集的调色怎么了?我三哥的唇色变成玫红色啦!!

三哥:原来是外卖……

所以许栩的那个袋子是广告爸爸的植入么?

嗯……子文说送饭这段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别扭,台词语气的问题么?

哈哈哈,三哥一秒就坐下吃了起来。你是真不客气吼!

哈哈哈哈,许栩也坐下来一起吃了起来。三哥:我以为你只是来送个外卖……没想到你还真不客气呢!

三哥一脸懵逼,恩?她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但是好像哪里不对?但是……哪里不对?恩?算了,先吃!

调色太奇怪了,俩人唇色都跟热吻了八十回之后一样妖艳的红着……

道理我都懂,但是谁来给我解释一下,三哥脖子上那个抓痕和草莓是怎么回事?!是哪只该死的母蚊子咬的!!信不信我打死你一百二十回?!

远景可以看到三哥家的装修诶。果然是有钱的少爷,房子很大嘛。柜子上不少酒,看来三少很能喝啊。汽车模型啧啧,小宅男。照片墙上是登山和跳伞?三少爷日常玩的东西都好高级。

不过你们真的,没有!关门!诶!不冷么!!

哎哟,三哥光脚盘腿坐在沙发上的样子真是可爱,有种日常的萌感。不过背景墙上应该不是你吧?有摩托车越野,山地自行车,攀岩……不过右下角那个柜子里那张应该是三哥的照片。

许栩为什么要拿湿纸巾擦桌子?三哥家没有抹布么?不过这个外卖送得太自觉了,连打扫卫生的工具都自备了!除了海底捞,也就只有你了!

你们还是没有关门啊!!敞着门吹了半小时风了,是有多避嫌啊!不然我在门口给你们录像好么!

发现一个华点,三哥家客厅往卧室拐的那个小走廊墙上有一个特别娘兮兮的挂钩架!哈哈哈哈,原房主应该不是单身男性吧~

三哥真的是全程没有理许栩,完全当她是个服务员呢……哈哈哈哈,你这样真的好么!

许栩要走了终于聊了句工作,三哥一秒:我就知道!的跳了起来。笑死我了,三哥是不是一直在脑内她肯定是在拍我马屁,她一定对我有所企图,看!我猜对了吧,我超厉害的!

凯哥哥的演技小细节:在沙发上玩pad的时候左臂一直搁在一边手心向上放着;起身时候轻微的“哎哟”了一下;一直保持着整只左臂无动作包括起身和走路的时候。维持着三哥受着伤的状态,虽然完全露出绷带或者表达疼痛,虽然三哥在外一直表现的“这点小伤算个P”,但实际上还是在私人状态还是很认真的在养伤的~非常真实的表现方式,让人物踏实而真实起来,无论是表演还是设计都很棒,凯哥哥和宙宙都要一起表扬!

三哥得意洋洋的教育了许栩一顿之后,被耿直的小怪物啪啪啪打脸了hhhh

子文这段回答前半部分有点不太对诶,感觉应该是特别本能的回答和疑惑,就像日剧和日漫里那种天然呆的小姑娘,类似1+1=2的这种表达比较好吧?表现的是许栩凭着直觉在行动的所谓“低情商”人设和虽然喜欢上了但是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的萌点。但是子文这段不知道为什么让我觉得有点“呛声”的感觉,咄咄逼人的成分反而更大了些,嗯~表演能更细腻一些就好了。不过最后那个“我走啦”+微笑就很好,一股子自顾自的心满意足,开心的小姑娘的感觉就还不错~

三哥听完又一脸懵逼……还撇嘴表示不懂。啧啧,你这个迟钝的小傻子,不愧是被小叶子偷偷喜欢了十几年还当人家是妹妹的人……不过这大概也说明三哥真的是从小被人暗恋到大,估摸着他都习惯了人家对他好一定是有企图的这个设定了吧。

哈哈哈,姚檬墙上贴的是谁的海报啦这么羞耻的姿势!其实还挺像看她们贴的便利贴上写的啥的~感觉好几次都不太一样了。

护肤品+酸奶爸爸的植入!!这次太硬了,宙宙打屁屁!

姚.一针见血.檬,许.十分懵逼.栩,这次的漫画终于有镜头了,好可爱呀!!

翻页看到的几张漫画都对应了前几集的情节呢~好可爱好可爱啊~侯大大你赶紧出绘本和填色图册和手帐和胶纸带和贴纸好不好!

恩,虽然闺蜜卧谈会这段很真实~但是我还是觉得子文和姚檬都演得有点过了,特写本来就比较容易暴露情绪,表现太用力的话“演”的感觉就超过了“接受信息”这个层面,造成一种“强塞”情绪的感觉,恩,稍微再轻一点就更好了~

但是总体我还是很喜欢这种情感表达的方式哒~感情线终于有进展啦~

顺便说一下,这一段bgm配的太好了~其实我每次看ED配这首歌,总觉得格外虐虐的,有一次都差点哭唧唧了……(不要问我脑补了什么。结果这一段居然一直在跟着他俩微笑,特别甜蜜又暖暖的感觉,爱情真美好呀~


所以三哥他们抓的是谁?叶爹爹举报的高公公的对接人么?但是为什么能抓到呢?来仓库提货被抓的?叶家不是出事儿了么这种时候他们也来提货?有点假了诶……

高公公到缅甸了,高公公演技真好,简直给跪!

一直被黑的战厅长出现啦!!有领导在的时候三哥就只能站着hhhh

被开门瞬间孩子们的哭声吓死了……虽然宙宙拍的很克制了,大家都还是比较松散的坐着空间也很大,但是这种把人当做货物的对待方式还是让人不寒而栗(当然看多了美剧日剧的宝宝们都知道实际上应该是啥样子……


四哥和姚檬这一对,笑死了。宙宙这段完全努力的让大家觉得“家和”完全没有被艺术加工过,无论是走过的路人还是镜头扫过的人群,小摊贩老板的方言和台词,都让人觉得一个真的鱼龙混杂又毫不起眼的地方就在我们身边。

哎哟,四哥,你这个娃娃送的,也太丑了!!四哥,不是我说你,你告诉我这特么是个童话故事?!四哥,我觉得你这么多年追不到妹真的不是因为三哥在你旁边的原因……


其实我很想跟探探老板爸爸说一下,你们这期的植入真的不是……自黑么?玩交友软件搜出警方通缉的毒贩?!小盆与们还能安心的网恋交朋友么?厉害了我的app!!

还黑了一把警察叔叔,在役刑警公开在作战分析会上玩手机,还不被批评,就因为队长喜欢自己,厉害了我的公安局!

还要批评一下四哥和姚檬,在广告片里的演技简直是正片里的三百七十分之一……怎么做到的…


三哥这次穿的好活泼,不过关南审讯这段演得有点虚,看起来是“我在演一个罪犯”而不是“我是一个罪犯”。

三哥看了一眼姚檬,内心想起了“国民女神”,一言不合就卖徒弟呀!姚檬一脸懵逼,三哥一脸:我知道你先别缩话,乖

bgm太调皮了!

握紧了我的草爸爸,这是开播到现在最硬的一个爸爸植入了吧,铺面而来满屏的别克!!

姚檬穿这个俗气的粉红色衬衣还是好可爱呀~

“我们是警察,不是半仙”说的真好。职业是特殊的,责任也是特殊的,但是依然有人力不可及的缺陷和失误,首先要接受自己的普通,才能能力做不普通的事儿。我真的挺喜欢这个剧表达的价值观的。

方言可爱,长镜头好棒,最后一帧才带出了三哥和许栩~

不过还是要批评一下季队长,你俩这演技真是了,没有一丁点像情侣好吧!

一闪而过的激活派还是啥饮料爸爸的植入。

哎哟三哥去买吃的了!不愧是三哥!

这儿所有的摊贩都管客人叫“老板”,带点谄媚的市井气真是绝了。

喂土豆时两人都有个不自觉的笑容,许栩整个眼神都只凝视着三哥,恋爱中的小女人啊,感觉完全忘了任务……三哥吃土豆的时候,那玩意儿是烫么?怎么吃的这么淅沥呼噜的感觉,上次一次看到凯哥哥这么大幅度的吃东西还是在战斗男神里吃章鱼……

大姐的演技真好,可能是方言加分的关系?

哎哟,我笑死了!许栩喂三哥的土豆只有一小条,三哥一口就咬了。三哥你喂人家姑娘,辣——么大一块儿!人家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一口吃进去噎死,要么咬一口掉地上半拉,无论哪个都宛如智障(手动再见。我现在终于知道三哥为什么这么多年追他的妹子人山人海,他却依然保持单身了……

三哥的墨镜上清晰的映着,此刻我不是在看你,我是在看你手里的土豆。(论三哥为什么一直单身again

哎哟,小姚檬的陕西话说的还挺溜啊,方言加分感觉他整个人都村了起来……

哈哈哈哈,三哥喂的那一口土豆,许栩还没有嚼完!

哎哟我宙奇妙的特写,我三哥那扑嗦扑嗦的长睫毛啊!

哎哟我宙奇妙的特写,我三哥那微微笑起来的嘴角啊!

哈哈哈哈,不是对土豆过敏吧?很少有人会对土豆过敏吧!!我想起对杯子过敏的小白哈哈哈哈!

笑死了,你俩真是谁都别说谁了,三哥不愧是十几年都感觉不出别人暗恋的耿直boy啊!不过三哥真的很喜欢打人头诶……我的头给你,快来打!

来了,噜哥的线终于启动了。

不过这些照片也太糊了吧!都是背面呢!

三哥虽然问了许栩为什么,但是没有否定她的说法呢。也可能觉得是推论,听听也行……哎,明晃晃的flag……

三哥连四哥都训!一边觉得好棒呀说的真好,一边又……三哥你知道你黑了义愤群众么?hhhhh黑的漂亮!

干得漂亮,终于把之前所有的案件和故事都串在了一起!朱朱做了一个大胆而冒险的尝试,现在终于到了开始收网的时候了。希望之前说案件简单,或者看不懂为什么的人能够再回头自己想想,应该会有新的理解。当然,水里的网还很大,要慢慢的收~

战厅长那边的会看起来高级很多啊,都是大佬们hhh不过他说经过“几年”的观察,看来在三哥开始查叶家之前,战厅长就一直在查叶家……所以,小叶子爸爸的死和赵寒爸爸的失踪也不止三哥一个人在记着嘛~战厅也在下盘大棋的!可惜三哥不知道,还每天黑他,心疼战厅三十秒。

原来你们还记得失踪的张士墉啊hhhh

所以啊最后那段就暗示了一下,被人群包围的最里面那个模糊的正面才是噜哥呀!


哎哟~喝咖啡那段居然剪到下集了么?

但下集就要开始虐了呀QAQQQ


说说这集的bg线吧~

许栩回答三哥为什么要照顾他那段,能够感觉出这个对感情与世故人情一窍不通的姑娘凭着直觉和本能在生活的性格。她明明对爱与如何去爱一无所知,却无师自通的表达着爱和追赶着爱。所以他能理直气壮的说:因为我高兴!她带着吃的喝的去找三哥,即使对方一言不发即使完全没有得到回应,即使最后被质疑动机,她却依然好像格外得意又满足的带着笑意走了。我反而格外喜欢这样的“情商低”,不是突然就“顿悟”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对方穷追猛打,不是沉浸在自我人设里的“我没有动心没有没有就没有”,而是自然的在自我认知和习惯之下慢慢开始“不一样”。爱情本来就这样不需要逻辑,不需要理解也能感同身受的美好的东西呀~而“去爱”这件事儿一旦开始,可不就是“我高兴”这么简单么!

而姚檬许栩的卧谈会,则是导演和编剧想要更直接的告诉观众女主爱上男主了这个结果,和因为之前并没有解释生怕大家没看出来的感情进展原因和改观路线……小动物的比喻也对应了之前的情节,虽然有点作,但小姑娘偷偷讲悄悄话却不把话说透的感觉还挺有意思。姚檬一脸的八卦,许栩一脸的懵逼。许栩的人设其实到现在应该是立住了,一个专注学识而不太懂生活的技术帝,不同于隔壁薄教授,她还是保留了很多属于女性的特质,比如说虽然不懂人情世故但并不排斥和贬低,不刻意孤高反而有点呆萌,对三哥的感情目前应该依然是本能的在意和不明白为什么会在意的状态,也是很能站得住脚的渐进过程。

卧底伪装情侣那段,我记得早前有一些细节表现过许栩并不喜欢跟异性有过多肢体接触(比如他隔着袖子我戳张士墉),但是三哥这次拿手臂搂她的时候,她虽然惊讶了一下但并没有拒绝,随后结束伪装三哥松手后又条件反射的离三哥特别远的走路。一方面可以说是为了任务,另一方面其实也是女孩子又想要接受亲近却又找借口说服自己应该接受亲近的小纠结吧。喂土豆的举动被三哥调笑为“演技好”殊不知那可能不是演技,只是下意识的亲昵举动吧,许栩听到三哥说了之后自己都惊讶了一下,好像刚刚意识到自己的动作,也说明这行动并不是刻意的“演技”。之后吃三哥的喂食和被三哥质疑脸红之后理直气壮的反驳都很可爱,一边纳闷于自己的反常,一边又试图用逻辑和理性来解释反常让自己接受,非常符合人设性格的展现。

三哥的部分也很有趣啊。整个卧底过程中三哥都展现出一种略带张扬的痞气,墨镜+微微抬起下巴的小动作都是外放的荷尔蒙,像是用整个身体说“看我多帅,看我多会把妹”hhh非常适合家和市场这种地方呢~但是即使如此,居然也完全没有感受出许栩的疑惑、拘谨、犹豫,自然而然的接受了对方的亲近并且毫不思考的归于“演戏”。许栩说“男女有别”,三哥理直气壮的说“怪物分什么男女”,完全没有把对方当女孩子看的感觉,真.迟钝.直男!

虽然子文在处理上还有有一些瑕疵和不足,但是能get到她和编剧努力想要表达的东西,许栩这个人设处理好了就是高智商呆萌女学究,处理不好就是玛丽苏装逼绿茶婊,隔壁内田姐姐圣女讨打都是不错的成功范例,许栩后面应该还有2次重大的成长转折,期待更好的表现哟~


顺便说一句,现在三哥许栩,四哥姚檬这两对,三哥和许栩get了四哥喜欢姚檬,姚檬get了许栩喜欢三哥,只有四哥自己get了自己喜欢姚檬……说好的你们都是神探是心理专家的呢?!!这个刑警队药丸啊……(邓布利多摇头.gif


评论(44)

热度(164)